杨小绵

同人专用

【燕芳】李元芳日记节选(四)

X年X月X日,突厥石国

我实在没想到今日之事是这般结局。


如燕,不,是蛇灵的白衣女郎苏显儿的刀架在大人的脖子上的时候,我确实震惊得无以复加。

哪怕大人对我亲口说过,他并没有侄女。

那一瞬间,我们在贺兰山一路的所有疑点都有了答案。

像是怕我想不起来,她还偏偏穿着那时的一袭黄袍,只是没有了那时的天真模样。

大人还提起了我为她开脱之事,真是情何以堪。


我大概是气昏了头,差点忘了与大人定下的计策。

我手里握的并不是链子刀,也不知她的武功深浅。若我当时出手,恐怕不能救下大人。

但我确实一丝恐惧都没有

仿佛即使到了那一刻,我仍不相信她会伤害大人。


我没料到,她会来救我们。

更没料到,她竟是存了死志。哪怕她背叛的人,是不择不扣的奸邪之人。

我从未如此感谢我随身藏着链子刀。


她说她做了不该做的事,我心里清楚。

我说我有私心,她知道。


她愿意做如燕。



X年X月X日,突厥石国

如燕居然要走?

我昨日分明说希望她能改邪归正,她居然要走?她背叛了蛇灵,还能去哪里?

想到如燕要离开,我已经很不高兴了,她还惦记着肖清芳,我更生气了。

我想同她说一番道理,劝她不要因为对肖清芳的感情离开我们,她竟说我说她是禽兽。

她误会我了,她过而能改,是好禽兽。


如燕果然不愿意救王孝杰。

这不怪她,大人同我说的时候,我也很为难。

她不让我说死在契丹这种话,我问她难道在乎这些,她说她在乎的是我。

我当然知道她在乎我。我李元芳出生入死这许多年,何尝对他人说过这等话。若不是知道她在乎我,这话便是说了也无用。

嘿嘿,我这诈术果然不错,如燕同意和我一起去。

她说一切都要听她的安排。

我若是不听,她会立刻跟我回洛阳吗?



X年X月X日,契丹大营

我与如燕昼夜兼程赶往契丹大营。这一路上一切行止均是如燕安排,我才发现,她的生存技能不比我差。

不愧是一路跟我到贺兰山的人。


看见契丹人在苏将军面前毕恭毕敬的样子,我才忽然想起王孝杰陷于契丹大营,是她参与的。

这件事,还是没必要让王孝杰知道的好。

评论(5)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