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绵

同人专用

【银妙】煮红豆饭是人生不可避免的阶段

“新八,阿银我出去做个任务,你和神乐可要好好看着店里哟!”

目送着坂田银时出门的背影,志村新八推了推自己的本体,“有问题,绝对是有问题。”

“你叽里咕噜在说些什么呢阿噜!”神乐不满地看着他。

“我觉得阿银和姐姐最近很不对劲。”

神乐看了他一眼,摸了摸定春的脑袋,“定春,如果小孩子整天胡思乱想就会变成一个讨人厌的四眼仔,你可千万不要学习阿噜!”

志村新八没有理会神乐的讽刺,转而认真地在纸上写下这段时间他观察到的反常现象。

1. 阿银会在夜里出任务,然而却从不让神乐和自己跟着。

2. 姐姐的夜班时间变长了。

3. 在街角撞见姐姐挽着阿银的手走向一家奇怪的旅馆。

4. 自己无意中听见姐姐说,“这件事还是保密比较好。”

5. 自己今天早上回收垃圾时发现了一个不认识的小盒子。

志村新八还在思考这些线索背后隐藏的秘密,突然听见了电视上放起了CLEARBLUE的广告,“The only pregnancy test that tells you how many weeks since conception.”志村新八不禁感慨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大江户电视台居然在少儿节目时段播放验孕棒的广告,估计电视台马上要被投诉电话打爆了。

志村新八正拿起遥控器准备换台,无意中瞟到了一眼电视里的广告,“啊——”地尖叫起来。早上他在家里发现的小盒子正是这个CLEARBLUE的盒子!“完了完了完了!”志村新八在屋里疯狂打转,姐姐一定是和坂田银时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情!

平静了一会儿,志村新八想起坂田银时刚刚离开之前说自己是要去出任务。哼,怎么可能有任务,志村新八推了推眼镜cos起了耳熟能详的角色,事情的真相只有一个——坂田银时刚刚是去道场了!本着捉奸捉双的心态,志村新八对神乐扔下一句“我回家一趟”,便大义凛然地踏出门去。

志村新八刚走出门就撞到了捧着一堆红豆包走过来的山崎退,然而此时志村新八满脑子只惦记着一个白色天然卷,完全就没有注意到红豆包撒了一地。山崎退连忙拉住志村新八,“喂,新八君,你撞到了我好歹也要说一声抱歉吧?”

“是山崎桑,实在是对不起,我有重要的事情。”志村新八满脸严肃地鞠了个躬,“我先告辞了。”

“喂喂喂,这可不像你啊新八君。到底是有什么事情?看在同为吐槽役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来帮助你一下。”

“对不起,这件事你也帮不上忙。”志村新八非常低落,“我怀疑姐姐背着我和阿银在一起了。”

山崎退淡定地拍了拍志村新八的肩膀,“这种事情不也是非常正常的么?作为弟弟这种时候就应该煮好红豆饭嘛。只是没想到原来红豆才是吐槽役逃脱不掉的宿命呢!”过了一会儿,山崎退才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什么?大姐头?和万事屋老板?那近藤老大岂不是要失恋了啊啊啊啊啊——我要快点通知他啊啊啊——”

眼见山崎退就要冲回真选组,志村新八一把将他拍晕,“对不起了山崎桑,这种时候我实在是不希望再有一只大猩猩来添乱了。”说完这句,志村新八坚定地走向了道场。

走到道场门口,志村新八还是站住了脚步,到底是要敲门提醒一下二人呢,还是要直接冲进去抓个现行呢?正在他犹豫的时候,只见道场的大门忽然打开,一个鼻青脸肿半死不活的小混混被扔了出来。还有一个不认识的小姐姐被志村妙和坂田银时送到了门口,临走时还向二人深深地鞠了一躬,“阿妙酱,坂田桑,这次的事情真是谢谢你们了,既然谷口君如此不负责任,那我也会再留下这个孩子了。”

志村妙气愤地拍了拍手上的灰,“要不是你心软,我早就把这个混蛋打成肉酱喂狗了。”她又温柔地对小姐姐说,“那你要注意身体,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请随时到道场来找我。”

小姐姐离去了。志村新八被这种场景搞晕了,这是什么情况,莫非怀孕的是这个小姐姐?

“咦,新酱怎么会在这里?”志村妙发现了志村新八。

“阿银,姐姐。”志村新八有点尴尬,“刚刚那是怎么回事?”

“刚刚那位美子小姐的男朋友在她怀孕后就消失了,委托阿银我把这个不负责任的渣男找出来,喏,就是那边那一个。”坂田银时指了指街角还晕着的小混混,“这家伙还挺会藏的,我和阿妙跟踪了他好几次才找到他的藏身处。”

“我……早上发现的那个验孕棒是美子小姐的?”

“哼,这个恶心的家伙怎么都不相信美子怀孕了,于是我们只好让他亲眼看见证据。”志村妙还是很生气。“本来觉得这种事还是不要让你和神乐两个小孩子知道比较好,既然你看见了,那你也要为美子小姐保密哦。”

志村新八松了一口气,“原来是这样啊。我的推理功夫果然不能和工藤新一相比。我还以为是你们已经睡到一起了呢。”

气氛突然安静下来,志村新八眼睁睁地看着坂田银时和志村妙尴尬地对视了一眼。

“你们不会真的已经睡过了吧!”志村新八大喊一声。

志村妙和坂田银时谁都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按照惯例此时本该有千言万语划过志村新八君的心头让他发出无穷无尽的吐槽,然而他突然如同看开了一般,眼神空洞地看向远方机械地说,“啊,这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新酱……”志村妙欲言又止。

“阿八你也不要怪你姐姐,毕竟有你这么弱的小舅子我也会很头大的。”坂田银时挠挠头,很不正经地说。

这话刺激到了志村新八,他突然暴走拿出木剑对着坂田银时疯狂挥舞。但坂田银时还是一边躲闪着攻击一边顽强地嘶吼着,“你姐姐是怕你接受不了。我们毕竟都是成年人了睡在一起什么的并不是什么大不了……”

伴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大吼,志村新八终于命中了,“你这个混蛋银发天然卷要是敢对不起姐姐我就杀了你!”

倒地的坂田银时艰难地吐出了最后一句话,“那我可要抓紧时间对不起她,因为我现在已经要死……”可惜最后一个音节被志村妙瞬间拿出的鸡蛋烧憋住,不得不吞了回去。

“哼,负心汉。”志村妙转身向志村新八说,“新酱,不用你动手。”

志村新八感觉很疲惫,甚至连姐姐正在把晕倒的银时拖进道场这件事都不想帮忙。

愣了一会儿,志村新八终于走进了厨房忙活了起来。这种时候除了老老实实地流着眼泪煮红豆饭还能做什么呢?毕竟作为一个弟弟,煮红豆饭是人生不可避免的阶段呢。

评论(4)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